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隆重召开表彰暨企业文化推介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7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隆重召开表彰暨企业文化推介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交流会精神,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于7月23日召开了表彰暨企业文化推介大会。集团公司党政领导;集团总部各部门、各子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和共青团主要负责人、中层干部、党员、员工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曾坚副局长、企业文化处李世华处长以及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张鸿钧副秘书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在集团创先争优表彰会上,对2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7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离退休党支部、10名老干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集团企业文化推介会上,正式颁布了《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纲要》,成立了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委员会,聘请了集团31名企业文化宣传员。

  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曾坚副局长在致辞中对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集团认真学习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企业文化研讨会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加强集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集团企业文建设,用企业文化建设的成果推动企业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伟根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加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全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交流会精神,切实加强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要紧紧围绕实现集团“加快发展,做强做大”的目标来进行;三是将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制度建设、业务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相结合,使“追求完美 创造卓越”的核心理念融入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方方面面;四是全体员工要身体力行,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成为集团企业文化的积极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五是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领导,党政一把手要负起责任,落实《纲要》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以文化力提升生产力,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尽快把企业做强做大。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直属党委书记金继启同志要求各级

  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切实增强加快集团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的目标,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的聪明才智;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当好加快集团发展的排头兵,在加快集团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会上,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企业文化建设第一责任人和宣传员代表分别发了言,他们表示,要以大会为契机,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集团加快发展,做强做大努力奋斗、多做贡献。大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