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举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21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举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意识和纪律观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人才观和正确政绩观,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于5月18日至20日在京举办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训班。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书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迟文江出席会议。

  集训班邀请中央纪委参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起草工作的两名同志到会,对两个条例的立法背景、精神实质和实践中应把握的重点问题作了宣讲、辅导。

  贺恭在会上作了题为“认真贯彻两个条例,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

  贺恭从加强企业党的建设、顺应企业发展要求的角度,阐述了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现实意义;从增强监督意识和纪律观念、落实监督制度、健全反腐倡廉机制的角度,分析了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良倾向,提出了改进措施。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党内监督、纪律约束的对象,也是开展党内监督、执行纪律的责任主体,要带头学习、贯彻两个条例。要通过贯彻执行民主生活会、谈话诫勉、民主集中制和信访处理等党内监督制度,加强班子成员间的思想沟通和工作沟通,加强与职工群众的沟通,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密切干群关系、维护企业稳定。要逐步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

  贺恭指出,集团公司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人才观和正确政绩观,就是要通过帮助企业领导正确处理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益、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存量资产与增量资产、华电的发展与全国电力企业发展等十大关系,正确引导和评价领导干部树政绩的愿望、目的、方法、实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解决人才观念落后于市场发展、人才总量相对不足等问题,改进选拔、任用和评价干部的方式方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培育奋发图强的精神、勇于创新的意识、团结协作的作风和诚信高效的形象,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贺恭强调,公司系统各单位要抓住党中央颁布实施两个条例、提出科学发展观等“三观”要求的契机,提高认识、把握形势,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积极应对市场挑战,为实现华电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人才支持。

  华电集团公司本部各部门和各分公司(代表处)主要负责人,全资、控股、内部核算企业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项目公司负责人共170名代表参加了集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