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4-07-06

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6月25日下午,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6月29日上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职能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了李毅中书记讲话全文并传达会议精神。7月1日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会上,党委书记尤一平同志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宣贯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后,利用一天半的时间组织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认真学习了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国资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高度来认识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党组织在企业中真正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参加会议的同志就李毅中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书记尤一平同志在会上就学习贯彻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一、要加强对会议精神重要性的认识。各直属单位党委要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增强做好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好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把《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性文件,努力使我们企业的党建工作在六项目标上取得明显成效。

  三、要结合我们的实际制定贯彻实施意见。特别要结合我们企业进行的改革改制,使党建工作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积极探讨参与决策的途径和办法,找到我们的结合点,认真落实党委工作责任制。

  四、年底召开党委书记工作会议,检查落实会议精神情况。党委要求各单位要把《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讨论情况7月15日之前上报院党委,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贯彻到领导班子成员,狠抓落实,使这次会议真正落到实处,使我们企业党建工作在改进中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