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公司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6

中水电公司认真传达贯彻
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党委书记王春法参加了国资委召开的庆祝建党83周年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后,6月28日召开公司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如何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做出了具体部署。

  7月1日,公司党委召开了庆祝建党83周年暨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公司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和中海外建设公司全体党员、高级主管以上人员,在京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将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印发公司总部和中海外建设公司的中层干部及在京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陆国俊同志主持了大会,党委书记王春法同志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详细介绍了李毅中同志题为《坚持求真务实,重在创新改进,努力开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内容。党委副书记刘小青同志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办公室(党群办)主任房靖恒同志传达了王瑞祥副主任的总结讲话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王春法同志在会上提出了具体贯彻要求,各在京企业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增强做好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好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把《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性文件,要结合我们的实际制定贯彻实施意见。特别要结合我们企业进行的改革改制,使党建工作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实际,积极探讨参与决策的途径和办法,找到我们的结合点,认真落实党委工作责任制。

  会后分三个小组组织了讨论,大家认真学习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结合公司党建工作的实际,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为企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企业党建工作的目标,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内容、方法途径,参与重大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企业合理设置党组织工作机构和配备党务工作者都做出明确规定。

  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公司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对于保证和监督公司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公司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把公司做强做大,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目前公司的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发展正处于重要关口,调整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从工作的大局出发,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司的党建工作,为促进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为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经济基础做出贡献。

  王春法同志在学习讨论中强调,要结合公司党建工作的实际,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把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