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 庆祝建党83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1

华侨城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祝建党
83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6月以来,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及其所属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建党纪念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

  一、精心组织,及早部署。

  5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围绕庆祝建党83周年,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员理论教育月”、“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认真开好民主民主生活会,继续深化和拓展各级领导和组织人事干部“公道正派”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采取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知识竞赛、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积极开展建党纪念活动。

  二、贯彻有力,形式多样。

  1、理论学习。6月份是“党员理论教育月” 活动时间,集团各级党组织狠抓党员理论教育,促进了党员思想建设。华侨城房地产公司党委所属物业公司党总支组织近八十名新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层骨干上党课,邀请原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广慧老先生作了"如何坚持两个务必,如何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演讲。他们还认真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组织,组织党内法规知识测试,以此推动和检验理论学习效果。新侨实业联合党总支向每个党员下发条例单行本,印发了《党务知识百题问答》,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两个条例”的电教片,在此基础上,精心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党务和纪检监察知识竞赛,下属五个党支部四十五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知识竞赛。

  2、表彰先进。今年,集团及所属各级党组织共有5个党组织、26名共产党员受到国资委、深圳市委和驻深工委表彰。除此之外,各直属党委(总支)、康佳集团各地分公司、欢乐谷、世界之窗等党委也组织了本单位的评先活动,召开了专门的庆祝建党83周年纪念大会,表彰先进,激励队伍。康佳集团党委组织了以“向七一献礼,为党旗增色”为主题的建党纪念活动,在表彰先进的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领会"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要求大家增强发展意识,转变发展观念,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真正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公司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来,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来,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上来。欢乐谷公司党委召开了庆祝建党八十三周年党员大会,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表彰了2004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号召全体党员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求真务实、深入现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打造"中国最好的主题乐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3、主题党日。

  一是结合华侨城产业发展要求,开展主题考察活动。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华侨城酒店集团党委结合景区、酒店经营管理工作,组织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外出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员教育活动与业务考察学习结合起来效果较好,既陶冶了身心,也增长了见识。锦绣中华公司党委组织下属七个党支部在景区内举行了以"锦绣中华人风雨同舟,重振雄风"为主题的龙舟大赛。

  二是参观革命历史遗迹,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华侨城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赴浙江嘉兴南湖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上海参观天祥华侨城项目和上海华励包装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建党83周年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华侨城水电公司党总支、何香凝美术馆党支部、集团老干办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罗浮山革命圣地、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三是举办革命歌曲大合唱,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飘扬,战歌嘹亮”。7月18日,康佳集团党委举办了2000人的大型革命歌曲大合唱,来自康佳多媒体事业部、通讯科技公司、东莞康佳、总部职能中心等单位的八个合唱方阵,现场演唱了《保卫黄河》、《歌唱祖国》、《咱们工人有力量》、《走进新时代》等九首革命歌曲。随后,现场的新老党员参加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一片旗帜的海洋和一片歌声的海洋里,康佳集团的全体党员过了一个特殊的"党日"。另据不完全统计,两个月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共有60多名新近发展的党员和700多名老党员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参加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三、检查督办,全面推动。

  建党83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党委领导亲自组织,带头参加,检查指导,亲历亲为,保证了系列活动的顺利推进。7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六个直属党委(总支)工作汇报,研究推动集团党建工作。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党组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并针对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张整魁、副书记董亚平、郑凡分别就企业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和讲话。下步,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还将组织人员深入六个直属党委、总支和骨干企业党委进行专题调查研究,检查落实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和建党纪念活动的情况,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发挥作用,不断开创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