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传达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部署公司内部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05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传达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部署公司内部监督工作

  2004年1月17日下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会议,传达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公司内部监督工作。

  会上,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全会决定的重大事项,并代表公司党组就公司“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与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会生指出,公司全体员工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所倡导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要求,始终抓住公司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遵循科学的发展观,全力推进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公司的各项工作都要按照“重实际、讲实话、出实招,见实效”的原则积极开拓。2003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内部改革和二次创业,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经营工作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业绩,在实施五年发展规划的第一年,公司各项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在成绩面前,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实事求是地分析公司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挑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就是要大力提倡埋头苦干、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就是要巩固成绩,推进改革,加速发展,将公司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

  王会生强调,在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保证公司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还要继续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两个务必”原则,加强各级干部廉洁自律的教育和监督工作;要按照“三个代表”的根本要求,做好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的各项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履行好国有骨干企业的责任,同时,也要认真解决好关系公司员工的根本利益的问题;要按照求真务实的要求,认真探索和推进实业投资、金融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咨询业务,实现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保证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规范运作,为实现公司五年规划目标奠定坚实的管理基础。

  会上,公司党组纪检组长、副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秦明传达了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国资委李荣融、李毅中和黄丹华等领导同志的讲话,并代表直属党委就认真执行会议提出的“四项纪律”、“八条要求”和“三个不得”,以及正式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处分条例》等纪律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秦明要求,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提出的各项纪律制度,在经营管理活动中,按照纪律制度严格管理员工,严格约束自己;在执行有关纪律的同时,还要严格贯彻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改制意见》和《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办法》等文件精神,保证公司在资本运营、项目的进入和退出决策、产权的转让、项目监管等关键环节上操作规范,监督到位,保证和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秦明要求公司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教育、防范和监督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和监督。在已开展的管理审计的基础上,通过效能监察工作,把各项制度的落到实处,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最后,秦明要求,公司各部门和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要组织本单位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推进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加强内部监督,保证公司二次创业和加快发展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