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05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1月20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作了讲话。

  会上,重点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副总经理王寿君传达了吴官正同志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纪委书记黄丹华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穆占英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党不断求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之真,务坚持长期艰苦奋斗之实;求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之真,务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之实;求人民群众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之真,务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实;求共产党执政规律之真,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之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讲话强调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为反腐倡廉提供有力保证;加强监督制约,保证各级干部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执行。

  穆占英指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了“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这是加强对领导干部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促进廉洁自律的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遵守和维护纪律的模范。在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和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中,领导人员要严格做到:不得在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资本运营、产权交易过程中擅自决策或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不得在招标采购中收受回扣;不得在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国家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一方面,要支持和保护企业领导人员大胆创新、大胆改革;另一方面,又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使企业领导人员做到依法经营,廉洁从业,诚实守信。要结合建筑施工企业的特点,加大对项目部经营管理人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一方面,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坚持和完善厂务公开、企业领导人员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制度,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办事程序,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保证企业领导人员正确行使权力。要把效能监察作为企业反腐倡廉的重点工作之一,从生产经营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易产生腐败的关键环节入手,开展效能监察,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