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集团传达贯彻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09

诚通集团传达贯彻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2月4日,中国诚通集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资委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认真传达了国资委李融荣、李毅中、黄丹华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就贯彻落实国资委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历来坚持的方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关系到人心向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责任,也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中央企业各级负责同志肩负着带领广大员工做强做大企业,壮大国有经济的历史重任,廉洁自律是承担这一历史重任的基本要求。能不能做到政治上坚定,经济上清楚,生活上健康,是对每一名企业领导干部的重要考验。今年各级党委要着力抓好《党内监督条例》的落实和党员先进性教育,提高认识,争当楷模。

  二是要把纪检监察与财务、审计、法律、职工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深化企业内部监督,完善风险控制机制。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融投资要重点加强监督,把工作的重点、难点,列为监督的重点,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监督。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三是集中精力抓经营工作。今天是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集团改革发展任务很重,内外部环境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各级领导要审时度势,把握大局,按照国资委和集团的要求,各司其职,做好工作。党的工作要围绕中心,在创新上功夫。

  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戈凡同志对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团所属成员企业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控股公司部门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