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 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庆祝建党83周年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5

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
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庆祝建党83周年

  6月28日,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暨庆祝建党83周年。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京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公司总部各职能部门、经营机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凤山同志传达了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恒同志做了重要讲话。集团在京子公司冶金设备研究设计总院党委书记王太辰、北京钢铁设计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孙松奇、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李福奇等同志结合集团和企业实际,就贯彻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改进和加强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发了言。大家一致认为,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十分重要和及时,特别是李毅中书记的讲话,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经济基础的高度出发,紧密结合中央企业实际,从6个方面总结了在国资委领导下中央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特别是明确了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处于攻坚阶段,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目标,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7个方面的工作任务,非常重要和符合中央企业的实际,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改革创新,做好党的工作的信心和信念。

  杨长恒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传达贯彻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后,各级党组织要作为重要任务,层层抓好传达贯彻。他特别强调,贯彻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必须紧密结合中冶集团和各企业党建工作当前面临的实际,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切从实际出发,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才能扎扎实实地把贯彻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杨长恒同志深刻分析了中冶集团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进入创新提升、持续、稳步、全面发展阶段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强调党建工作要面对现实,研究新情况,在实践中创新提高工作水平。

  杨长恒同志强调,党的各级组织不管在任何情况下,要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围绕国有企业中心工作不动摇。目标,就是把国有企业搞好。中冶集团的中心工作,就是把集团搞好。要教育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坚持“党要管党”。把党组织建设好,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三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敢于在具体工作方式上突破。只要有利于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要勇于创新,大胆改革。

  杨长恒同志最后指出,党的工作内容、要求很多,当前重点要抓好“三个作用”的发挥:一是党委的保证监督作用。重点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保证完成企业的经营目标,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要管党,就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员的作用,保证企业各项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