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畜总公司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6

中土畜总公司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6月28日下午,总公司组织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认真传达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京的总公司党委委员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公司总裁潘德源同志主持。

  会上,总公司党委书记姜华同志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委李毅中书记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做的重要讲话以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共9个方面32条。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意见》,以及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公司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

  一致认为,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当前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指明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做好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企业党委在企业中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一直是国企改革的重要问题。在即将出台的《意见》中,不但提出了企业党委要议大事、谋全局、把方向的要求,更明确了企业党委参与决策的重大问题应包括的内容,等等,结合企业实际紧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

  会议要求,总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为指导,紧密结合本单位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实际,积极探索党组织参与经营决策、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新途径、新方式,在公司的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创总公司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