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党委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7

中国铁建党委认真传达贯彻
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7月2日,刚刚从国外出差回到北京的总公司党委书记李国瑞一上班便听取参加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霍金贵副书记等有关同志的情况汇报。李国瑞强调,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把党建工作提高到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来认识,放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研究,按照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方向的思路来创新,中铁建各级党组织首先是总公司党委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学习好文件的基础上,着重研究解决好当前党建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把中铁建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1、当天下午,李国瑞书记首先主持召开党群口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并就在中国铁建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2、本周内召开总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贯彻李毅中书记重要讲话,研究决定贯彻落实措施。

  3、总公司党委发出《关于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将李毅中书记讲话印发所属各单位,要求各单位首先通过党委(常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党群干部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研究本单位贯彻落实的措施。

  同时,要通过多种方式,将会议主要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正式下发后,再组织深入的学习贯彻。

  4、总公司党委将在抓紧筹备的基础上,拟于8月份召开总公司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深入贯彻国资委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总公司系统党的建设的有关问题。会前,总公司党委组织3个调研组,深入基层,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调查摸底工作,对党建工作改进创新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总公司改革发展实际特别是党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毅中书记讲话和国资委党委《意见》,加强和改进总公司系统党建工作的具体实施意见。

  5、利用《中国铁道建筑报》和总公司网站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营造加强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