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集团党委中心组认真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6

中国南车集团党委中心组
认真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南车集团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召开。6月25日下午,参加了中央党建工作会议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郑昌泓向党委成员以及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全体同志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郑昌泓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盛况,并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同志的重要讲话。郑昌泓指出,在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发展正处于重要关口,调整正处于关键时期的重要时刻,国资委于七一前夕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研究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充分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企业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他说,李毅中同志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中央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并从七个方面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个讲话对于我们加强和改进企业的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参加学习的同志认真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作好自身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

  参加学习的同志围绕李毅中同志的讲话,展开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南车集团总经理赵小刚在讨论中指出,李毅中同志的讲话,对中央企业在发展先进生产力、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更增强了我们深化改革、加速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搞好生产经营、完成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说,我们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适应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实现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目标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党建工作,为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落实多做扎实工作。

  大家还对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一是要对《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把汇总意见及时报国资委党委;二是加强对南车集团党建工作现状的调研,并结合实际,起草南车集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三是筹备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适当时召开南车集团党建工作会议;四是积极研究探索,加快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五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拓宽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新渠道;六是开拓创新,着力创造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的新方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