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召开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13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动员大会

  根据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关于组织中央企业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清产核资效能监察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部署,为保证集团正在开展的资产清查工作顺利进行,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办公会议决定在集团系统开展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并制定下发了《通用技术集团开展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实施方案》。

  2004年2月6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动员大会》,对在集团系统开展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进行动员,全面启动这项工作。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张文元主持会议,并对开展上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公司、事业本部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文元首先强调了效能监察工作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他指出:国资委非常重视在中央企业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结合中央企业特点,将效能监察工作作为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三项重点工作之一。集团公司同样高度重视效能监察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认真部署贯彻落实。效能监察工作既是企业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又是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

  张文元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提高对效能监察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指出:开展效能监察工作是集团反腐倡廉工作服从服务于集团中心任务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监督,促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反腐倡廉,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客观要求 。集团正在开展的资产清查工作是摸清“家底,核实资产质量,发现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堵塞漏洞而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将为集团推行《企业会计制度》、开展业绩考核、绩效评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求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与资产清查工作的协调问题;二是处理好各部门协同作战的关系;三是处理好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与当期经营管理工作的关系。

  张文元对参加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有政治责任感;二是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要注意总结经验。

  张文元还对集团此次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的要求与目的、范围与内容、步骤和方法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宣布成立集团资产清查效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热线电话和举报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