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召开庆祝建党83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5

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召开庆祝建党83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6月25日,集团公司庆祝建党83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集团公司近两年来的党建工作,表彰一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交流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参加这次大会的,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集团公司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集团总部在职党员代表,老干部党员代表,各子(集团)公司和各科研设计院的党组织负责人和行政领导等共100余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葛铁铭做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政治优势,为实现集团公司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保证"的工作报告。

  葛铁铭同志报告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主要情况,认为集团公司党委及各单位党组织在这两年的时间里,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牢记并遵循"发展是我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一指导思想,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及工作目标,动员和组织集团全体党员职工以加快发展为目标,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手段,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抓党务管理,促经济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葛铁铭同志对下一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在继承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党建工作创新,论述了企业党建工作要在领导方式、工作方法、活动载体、教育手段等方面创新,适应不断变化形势的需要。

  葛铁铭同志最后就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向大家提出要求。他指出,国有企业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应该体现在观念新、有过硬的本领、有坚强的党性、有好的形象、有高尚品德等方面。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从思想上建党,把提高党员质量,保持党员先进性作为党建的首要任务。要求集团全体党员模范地实现党的宗旨和自己的入党誓言。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观察、思考问题的锐利武器,工作决策的根本依据,判断是非的基本标准。要着眼于时代的发展变化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去,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好成绩,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志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集团党委的工作,认为集团各级党组织在生产和经营工作中,在集团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和发扬成绩,再立新功。

  宋志平同志向大家报告了今年前5个月集团公司的形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生产经营方面,我们已经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发展上我们的几个新建项目进展顺利;在融资方面,集团公司改制海外上市工作正在进行,将于年内在香港上市。集团总的形势很好,但也要看到国家宏观调控对建材行业的影响和挑战。我们面临原材料成本增加,产品价格回落,有的项目停建和缓建给科研设计院的影响等不利因素。对此,我们要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开源节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要保证全年的生产经营业务指标完成,在发展上要按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中国建材海外上市工作的步伐。全体党员和职工在"学习年"活动中要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搞好公司治理,创造绩效文化,为集团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对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宋志平等51名优秀共产党员、黄荣兴等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中国建材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建材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和"中国建材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和奖品。

  胡惠荣、戴建荣、袁汝生3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大会上发了言。大会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9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白明文主持会议。会议最后还向集团公司技能大赛优胜者颁发了奖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