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召开庆祝建党八十三周年暨集团公司成立五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5

中船重工召开庆祝建党八十三周年
暨集团公司成立五周年大会

  7月1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庆祝建党83周年暨集团公司成立5周年大会,集团公司总部员工及在京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大会。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长印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性。他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成立5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通报了集团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陈天立主持会议。

  李长印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党的各方面建设,最终都会体现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上来。中船重工承担着为我国海军建设提供装备和发展我国船舶工业的光荣使命,集团公司的发展关系到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因此,中船重工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有自己的一份责任。这就是要通过搞好自身的改革发展,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和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推动力,为提高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李长印回顾总结中船重工5年发展历程时说,中船重工的这5年,是在困境中奋斗的5年,也是在奋斗中发展的5年,是通过全体员工努力取得显著成绩和发生巨大变化的5年。这些成绩和变化体现在:一是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凝聚力逐步增强;二是高新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三是民船主业实现了较大跨越;四是科技创新迈出了新的步伐;五是改革脱困和体制创新有明显成效;六是集团管理和制度创新不断加强;七是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八是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员工有了新的精神面貌,集团公司逐步走上良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李长印强调,集团公司成立5年的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加快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国际国内市场竞争的需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才能真正担负起促进海军装备现代化建设和创建国际一流船舶集团的历史重任。李长印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集团公司的使命,紧紧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提高持续经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实现中船重工“三步走、翻三番,创建中国最强最大、国际一流船舶集团”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