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巩固深化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5

宝钢股份巩固深化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被中组部确定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从去年的3月至9月,宝钢股份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规定的程序,结合实际,全面、创新地开展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前不久,历时一个半月的宝钢股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回头看”活动取得显著成果。为了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提出的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宝钢股份党委从今年4月中旬起,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回头看”活动。经过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自查自看、民主评议和通报总结五个阶段。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服务党员和党员服务群众的“双服务”水平,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前夕,宝钢股份党委被评为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回头看”活动,是去年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延续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形成的大量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巩固和深化。在“回头看”活动中,各级党组织通过全过程“三公开”,即事前公开计划、事中公开进度、事后公开结果,邀请群众一起“回头看”。各级党组织沿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面对面交流思想、背靠背征求意见、硬碰硬严格把关”的民主评议方法,努力营造民主、和谐的互动氛围,引导党员敞开心扉,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大党员感到这种方法不仅能使党员客观真实地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而且能提升党员的组织意识和归属感,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形成的对部分合格党员进行诫勉谈话、对不完全合格党员采取预警措施,已成为各级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有力手段。宝钢股份党委本着尊重事实、严格程序、准备充分、严谨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党员预警和劝退机制”,使诫勉、预警和劝退纳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体系,做到了工作日常化、标准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