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集团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员成为做强做大集团的先锋队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1

中国诚通集团号召
各级党组织、党员成为做强做大集团的先锋队

  神州同庆,赤子欢歌。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集团党委在北京隆重召开系统"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汉友主持。

  李汉友在会上宣读了集团党委的表彰决定。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马正武、总裁罗树清同志为被国资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张宝珍,以及系统14家先进基层党组织、3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表彰大会上,韩桐林、周长青、刘璇等同志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发了言。他们表示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倍努力,勤奋工作,为党旗增辉,为时代增色。

  会议认真传达了国资委庆祝建党83周年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马正武就国资委党委李毅中书记《坚持求真务实,重在创新改进,努力开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重点讲解。

  马正武在大会上作题为《认真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诚通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马正武在讲话中对近期集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集团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马正武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首要的任务是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要以此次国资委建立和完善国有独资企业董事会试点为契机,从架构上为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保证,从制度层面保证、监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中央企业的贯彻执行,保证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内容和方法途径得到落实。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的紧迫要求,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能力建设,在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上下功夫。要以公开招聘集团副总经理为契机,推动系统公开招聘经营者的步伐。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建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要与维护广大职工的长远利益和切身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真正为职工所喜闻乐见、积极认同、主动参与。要着眼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空间,延伸基层党建工作链条。国有独资和控股型企业要适应新的形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推进企业改革和发展、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非控股型改制企业党的建设,要在提高覆盖面和探索新机制上下功夫,凝聚全体员工,维护和发展国家、企业、员工利益,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各成员企业党政领导、党办主任和控股公司全体人员参加大会。

  会后,与会代表在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汉友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