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传达贯彻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06

彩虹集团传达贯彻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近一个时期以来,彩虹集团公司采取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各级干部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讲话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深刻领会其精神,贯彻到企业各项工作中。

  7月16日上午,彩虹集团公司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集团总经理马金泉、党委书记陶魁分别传达了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学习了黄菊副总理、李荣融主任、李毅中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按照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当前实际,中干会上,彩虹集团总经理马金泉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企业的三大任务。第一是生产经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如何继续实施四大战略(成本领先战略、质量第一战略、人才制胜战略、文化卓越战略),并根据企业发展实际赋予其新的内涵。进一步推广和实施绩效考核办法,提升管理水平。第二大任务是改革。要贯彻落实859号文件,抓住机遇,加快实施主辅分离步伐。做强做大主业。通过境外上市、吸收战略投资者、与世界性大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等方式做强做大主业。推进彩管配套零部件分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改制,在法人化过程中改制、实现股权多元化。第三大任务是发展。要上超大屏幕,为数字电视做准备。增加总装生产线以及有关配套,使生产规模达到1500万/年的能力。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彩管的配套能力,进一步开拓配套零部件国际国内市场。要全面导入世界先进的六西格玛管理法,进一步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为此中干会后,彩虹集团先后邀请美国普罗维智资讯有限公司总裁、美国富兰克林柯维公司,对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六西格玛管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和高效领导四个角色等方面的培训。七月下旬,彩虹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又专门组织学习了国资委颁发的《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深入讨论,形成共识:下半年将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巩固上半年彩管产量、销量、销售收入、出口创汇分别同比增长21.7%、8%、 13.5%、15%的基础上,一是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和监管机制。二是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和壮大主业,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促进国有资产的合理流动。三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从而圆满完成下半年企业的三大任务,保持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