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集团召开贯彻“三个代表”、学习海尔经验 暨200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14

中牧集团召开贯彻“三个代表”、学习海尔经验
暨200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为落实中央和国资委《通知》要求,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2003年7月28日-8月3日,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在青岛,召开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海尔经验暨200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中牧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控股企业党政一把手,集团总部和中牧股份各部门经理,以及各生物药厂厂长共48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通过参观和学习,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学习海尔集团的先进经验,认真查找差距,研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会上总经理区仲生、党委书记俞明康对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

  本次会议安排三项内容。一是组织参观海尔工业园,并与海尔集团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二是邀请中央党校、海尔商学院的专家教授和营销专家等,就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内涵和企业发展战略、市场营销体系、客户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文化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三是召开200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国资委防治非典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各直属、控股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生产经营和抗击非典的情况,研讨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区仲生总经理和俞明康书记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做好集团下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和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仲生总经理指出,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将海尔经验与中牧集团的自身优势相结合,加快企业发展步伐。要借鉴海尔的经验,发挥中牧集团的自身优势,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策略,不断提高应变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总揽全局的能力,实现企业的持续稳步发展。二是要摆正位置,明确角色,自觉地适应国有资产监管的新体制。在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出资人到位的前提下,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监管条例,掌握精髓,处理好经营者与资产所有者的关系,努力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企业的分配制度、用人制度等改革,并做好稳定工作。三是要乐道知行,重点抓好执行。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思路,制订新举措,把握企业发展方向,知行合一,为企业发展而不懈努力。四是要以人为本,加强培训工作,促进企业文化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和高质量的干部员工队伍。

  俞明康书记指出,这次集团在改革与发展的又一个重要时机,组织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海尔集团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企业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工作,树立了办好企业的信心,充实了管理现代企业的知识,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切实体验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不了解自己的差距,是最大的差距,各单位回去后不仅要掀起学习的高潮,更要掀起贯彻的高潮。要按照积极推进、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确保稳定的思想,做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要贯彻国资委做强做大要求,认清我们在世界同行业中处于什么样的发展水平,看到自身在哪些方面还不能代表先进生产力,并制定好缩短这些差距的规划和目标,扎扎实实地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要紧密联系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实际,抓好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国资委的成立和监管条例的颁布,标志着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要加强思想建设和人才建设。优秀的企业领导人员应当把加强监督与促进发展统一起来,实现相辅相成。思想建设在企业的重要载体是企业文化建设,要按照《中牧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纲要》切实推进这项工作。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要聚精会神地抓好当前生产经营工作。集团下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十分严峻,集团党委要求各企业全力支持好经营班子的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要通过这次学习进行专门研究,制定相应的对策,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