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认真传达“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18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
认真传达“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精神

  2003年8月5日,中建总公司召开在京直属单位党政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会议,及时认真传达“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精神。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张青林同志在会上认真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介绍了7月30日国资委召开的传达“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同志关于国有企业贯彻会议精神的6点要求,就中建总公司后非典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谈了学习讲话的体会。并要求总公司系统的各级党委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张青林书记首先强调了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上来。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国资委的要求,统一思想,研究安排今后的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学习深刻领会,一方面要按照讲话的精神和要求安排好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与当前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动结合起来,把活动不断地引向深入,见到成效。

  同时,报告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领会总书记、总理提出树立新发展观的理念,始终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协调发展,这对中建总公司这样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整体做强做大“中国建筑”的基本思路,我们要把这一发展观具体化为切实的措施,对职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一定要摆在工作议程上有针对性地去解决,提高公司的凝聚力。

  张青林书记指出,由于中央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础设施建设总量稳步增长,中建总公司正面临一个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我们抓住抓好这个机遇,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使经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总公司“一最两跨”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报告最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总公司经济活动分析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当前工作和长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从防治非典的宝贵经验中吸取智慧和营养,在加强企业管理中健全和完善应急机制,以敏锐的观察力,科学、有序、有效的应对措施来解决突发事件,确保总公司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