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公司对内蒙两县扶贫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称赞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9-28

中化公司对内蒙两县扶贫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称赞

  根据中央的统一安排,中化公司于去年开始参加对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和清水河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一年来,公司党组将此项工作作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举措,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参加挂职的同志积极贯彻公司扶贫方针,满腔热情地开展工作。目前,中化在两县的扶助项目进展良好,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称赞。在这一年中,中化公司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扶贫工作,确定工作思路,除向当地派出得力干部外,还在公司本身也比较困难的情况下,给予内蒙两县每县每年150万元的资金援助,并动员公司员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公司有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到两县贫困乡村进行扶贫项目考察、调研,与当地县委、政府及受援乡、村的干部群众座谈,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

  在清水河县,公司根据当地实际,实施以“教育扶贫、农牧业扶贫和医疗卫生扶贫”为主要内容的扶贫工程,投入30万元用于当地三所学校改建、新建校舍,解决了500多名中小学生就近上学的问题。为配合当地政府在王桂窑乡建立奶牛养殖基地进行生态移民,公司投入50万元,用于帮助100户贫困户解决新建牛舍资金不足的困难。公司还及时投入40万元,用于清水河县医院更新急需的血球计数仪、多功能麻醉呼吸机等设备。今年春季,针对县里防“非典”医疗设备、消毒用品匮乏的紧急状况,公司从原医疗设备购置款中及时支出20万元,用于当地防“非典”病区的改建和购置自动呼吸机、程控500毫安X光机等医疗设备和防护器材。

  在和林格尔县,公司根据当地经济发展实际,本着“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原则,在与当地政府取得一致意见后,从教育入手,将支援的150万元扶贫款全部用于县一中新校区的建设。目前学校建设全面开工,建成后,将解决3000名高中学生就读问题。

  一年来,中化公司派往两县的挂职干部以高度的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视异乡为故乡,视群众如亲人,克服工作、生活上的种种困难,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在当地政府和群众中树立起了中化公司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