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17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认真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十月十五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互相交流学习体会、进行了认真讨论。

  学习中,党委成员逐段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体制保证》的社论,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夺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战胜了诸多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干扰,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巩固了奋发向上、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对于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一同载入史册。

  全会作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决定,提出了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科技进步加快的国际环境,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要贯彻“5个统筹”,做到“5个坚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体现了以往经济体制改革的成功经验,体现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紧密结合、相互统一的战略思想,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5个统筹”,“5个坚持”是新形势下实现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思路、新举措,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十四届三中全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决定以来十年改革发展的科学总结。大家纷纷表示,全党和全国人民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任,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对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充满信心,具有决心。

  对全会提出的为适应经济市场化不断发展的趋势,要进一步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大力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大家表示了一致认同。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南同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并结合企业实际,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卫通近期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悟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学懂,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用理论学习指导企业改革发展;二是要加大中国卫通改革创新的力度,按中央的要求在中国卫通范围内探索产权制度改革,努力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现代企业制度;三是要积极应对电信市场激烈的竞争,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技术创新、加强企业管理、加速人才培养,全面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