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召开员工大会全面贯彻十六届中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1

中建总公司召开员工大会全面贯彻十六届中三中全会精神

  2003年10月17日晚7时,中建总公司召开总公司系统在京单位负责人和总部执行经理以上同志大会,学习贯彻十六届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同志在会上认真传达了十六届中三中全会精神,介绍了10月17日下午国资委召集中央企业负责人召开的“贯彻学习十六届中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国资委领导的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孙文杰要求所属企业要认真总结中建总公司20年间,从一家资产仅为13亿元人民币,年营业收入亦不足13亿元的公司,发展成为资产总额达741亿元,年营业收入638亿元并跻身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13强的经验和企业近两年合同额、营业额每年分别增加100亿元的大好形势,抓住全会提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确保稳定。并要求总公司系统的各级党委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孙文杰同志首先强调在我国已进入实施“三步走”第三步战略部署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他信心百倍地说: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会议将再一次从制度上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进而推动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步入新的阶段。

  三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学习十六大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党的十六大指引的方向,满怀信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孙文杰畅谈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两份重要决议,对于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孙文杰深有体会的说:《决定》提出的“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贯彻‘五个统筹’、做到‘五个坚持’,体现了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体现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紧密结合、相互统一的战略思想,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体现了以往改革的成功经验,对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具有重大意义。遵循这些基本要求和原则,《决定》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各个方面作出了全面规划和工作部署,必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体制保证。

  最后,孙文杰同志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是三中全会的六条具体要求,尤其强调:中建总公司所属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紧紧抓住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发展的机遇,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做强做大“中国建筑”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立“用不断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的思维观,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会精神贯彻到企业的改革中去,贯彻到企业的管理中去,贯彻到企业的发展壮大中去。再接再厉巩固和发展企业近两年改革发展“五增加”合同签约额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利税总额增加、资产总额增加、银行存款增加;“五减少”银行贷款减少、借款担保减少、潜亏额度减少、机构设置减少、拖欠欠款减少的胜利成果,全面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