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3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2003年10月21日下午,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10月17日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贯彻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情况。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杨继学同志在传达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同时,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一些理论问题进行了阐述说明。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张野同志主持。张野总经理同时传达了17日国资委关于“贯彻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初步意见,对葛洲坝集团公司未来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出了“面临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国家新一轮大发展大改革中实现新的跨越”的要求。

  杨继学同志强调,此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议》是我们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决定》提出的改革目标尤其需要我们认真研读。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认清三中全会为我们下一步经济体制改革指明的方向,增强政治敏感性,仔细研究现代产权制度、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等重大问题,坚持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依法行政,坚持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

  张野同志要求,集团公司要以“发展才是硬道理”为根本指导,注重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坚持效益第一原则,促进企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目前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建工程进展基本满足要求,履约能力进一步提高,管理关系正在逐步理顺,管理的思路和方法得到不断创新,集团公司正在稳步发展前进之中。张野同志进一步指出,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要在此次全会的指引下,认真总结和反思企业管理经验,对在建工程资源的合理配置、确立什么样的管理模式,如何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如何降低成本、科技创新、如何做到效益最大化,如何加强诚信意识、如何留住、培养和引进人才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与探索。

  集团公司总经理张野同志、党委书记杨继学同志要求,今后一段时间内,集团公司要制订学习规划,下发学习文件,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学好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文件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主题,坚持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体制创新,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