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电气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3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2003年10月22日下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召开集团在川四企业党委书记、集团公司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斯泽夫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介绍了10月17日下午国资委召集中央企业负责人召开的“贯彻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国资委领导的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斯泽夫深有体会地说:十六届三中全会对于全面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决定》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各个方面做出了全面规划和工作部署,《决定》提出的“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贯彻‘五个统筹’、做到‘五个坚持’,体现了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体现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紧密结合、相互统一的战略思想,是全面走向市场经济的重要战略举措。会后,各企业要认真传达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把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到关键处。

  斯泽夫同志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尤其强调: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信心,紧紧抓住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发展的机遇,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增强“做强做大”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改革的力度与发展的速度同社会的承受力结合起来,在稳定中推动改革,在改革中推动东方电气的发展。大力发扬“与时俱进,追求卓越,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的东方精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巩固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决战四季度,全面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

  会上,党组副书记刘世刚代表集团党组就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做出具体部署。刘世刚强调:会后,全集团要迅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活动。集团公司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来抓,要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同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抓住重点,学好《决定》;联系实际,狠抓落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当前,正是全集团“保质量、保交货、保效益,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各企业党委和机关党委一定要充分重视,周密组织,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中心学习组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制定学习的总体安排,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努力把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会后,集团召开东方电气在川四企业宣传部负责人会议,对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要求各企业充分利用企业报、闭路电视、广播、宣传橱窗、局域网等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活动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