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掀起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高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3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掀起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高潮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系统各企业、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纷纷采取不同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当前,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正在该公司形成。

  10月20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同志主持召开了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公司部门负责人以上的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司系统的首要任务,分层次抓好领导干部、党员和职工的传达学习,把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化国有大型企业的改革,推动集团公司的全面发展。

  会上,贺恭总经理认真传达了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了10月17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的主要内容,畅谈了自己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

  通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六届三中全会把中央政治局报告工作列为重要议程,是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完善党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党的活力的新创举。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系统全面,精辟深刻,实事求是,非常鼓舞人心。十六届一中全会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既保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积极开创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经受了严峻考验,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巩固了奋发向上、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信赖和衷心拥护。

  贺恭特别指出,十六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也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会议不仅对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以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大理论、观点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同时也进行了深化和创新,是指导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纲领性文件,对国民经济和国有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和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结合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贺总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系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初步要求:

  1、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坚持用三中全会精神统一职工思想和行动。公司系统将分三个层面对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贯彻:一是公司党组将结合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公司本部各部门要在本周内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三中全会公报和决定;二是集团公司拟在十一月份组织各基层单位的党委书记和行政领导干部对三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三是要求京外各基层单位主动联系、积极参与地方组织的处以上干部的学习活动。此外,要求政工部按照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提出公司系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见,明确提出各项要求,以使学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

  2、根据《决定》精神,努力研究、探讨涉及集团公司战略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具体说来有五大问题:一是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以及混合经济在华电集团公司如何贯彻体现;二是公司如何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职责和有效接受出资人(国资委)的监管;三是如何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大力推进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四是如何深化公司内部改革,增强企业的活力;五是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对这些重大问题,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的精神作为专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并根据国资委的统一部署逐步进行实施。

  3、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努力促进集团公司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要以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公司当前安全稳定、扭亏增盈、项目发展、资产交接和多种产业发展等各项任务的完成。同时坚持以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安排部署好明年的工作。

  据悉,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我们集团公司系统各企业、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分别采取了集中收视收听新闻报道、举行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车间班组政治学习日以及座谈会、报告会、演讲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公司系统的企业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宣传媒体(包括宣传栏)也对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做了广泛宣传。当前,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正在公司系统形成。

  该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纷纷表示,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集团公司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切实做好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的工作,切实维护企业的安全与稳定,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全面完成今年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企业集团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