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党组中心学习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3

中铝公司党组中心学习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10月20日上午,中国铝业公司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郭声琨同志传达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及胡锦涛同志在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郭声琨说,党十六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深入落实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鲜明,议题重大,对于加快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全面贯彻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认真总结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特别是十四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的重大进展,进一步明确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任务、指导思想和原则,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了加快推进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吃透精神,把握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好。

  郭声琨提出,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结合起来。要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践中继续探索先进生产力在中铝公司实现的途径和方式,培育和营造先进文化,为提高综合国力和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水平做出应有贡献。二是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同中铝公司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出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公司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研究并提出明年公司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推进中铝公司的改革与发展,切实增强公司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