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3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十月二十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党委召开在京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以及公司总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陈津恩同志认真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认真传达了国资委党委李毅中书记的讲话精神。利用公司正在进行的中层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轮训的机会,组织参加轮训的全体同志,进行认真讨论。总经理杨新成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对公司下一步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公司推进各项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行10亿元企业债券、加大节能环保领域的投入、实行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互动、采取低成本扩张、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规划好明年工作、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加强公司党建等十个方面作了进一步强调。

  通过传达学习,公司党委成员充分认识到,三中全会是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党的十六大指引的方向满怀信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紧紧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巩固了奋发向上、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上任11个月,做了11件事,实实在在,朴实无华,令人信服。大家一致认为,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是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决定》提出的“五个统筹”,体现了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体现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紧密结合、相互统一的战略思想,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五个坚持”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体现了以往改革的成功经验,对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具有重大意义。《决定》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各个方面作出了全面规划和工作部署,必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体制保证。大家表示,完全拥护以胡锦涛同志为党书记的党中央,完全拥护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建议,完全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一定要结合公司的实际工作坚决贯彻落实。

  公司党委书记陈津恩同志要求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同志,一是要结合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系统地学习,在把握重点、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是要结合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改革、调整、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实现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的跨越式发展;三是要结合本单位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学习,在解决本单位改革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加大力度,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生产生活实际问题上下大气力;四是要按照《决定》精神,在今年剩下两个月的时间里,安排好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并考虑规划好明年的工作;五是要按照《决定》精神,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维护本单位的稳定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六是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能肤浅学习,也不能以干代学。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创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