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传达“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3

中建总公司传达“两会”精神

  3月16日上午,中建总公司召开在京直属单位党政领导、总部处级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两会”精神。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全国政协委员张青林同志谈参加“两会”的体会。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国家根本大法,把执政党意志上升为国家意志,必将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进宪法,是与时俱进的要求,是顺乎民意之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写入宪法,确立其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这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的意志的高度统一,对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非常鲜明地提出了坚持“科学发展观”的问题。此次“两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都紧紧围绕科学的发展观这个问题,针对就业和社会保障、区域发展、能源消耗等一些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会诊”,为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张清林体会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进一步深化了“科学的发展观”。去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1万亿元人民币,中国的人均经济总量超过1000美元。这标志着我国从低收入国家进入中低收入国家行列。但是人口多、资源相对不足、经济发展不平衡,又是制约我们发展的突出矛盾。这些现实情况,凸现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对实际工作重要的指导意义。回顾我们对去年工作总结中,所提出的“五个协调发展”,正是“科学的发展观”的产物;这也预示着我们在今年乃至今后几年的工作中,同样要在“科学的发展观”新思维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协调发展、整体做强做大中国建筑的大文章。张青林接着说:科学发展观的提出,特别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提出,是二十多年来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精神成果。我们深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们今后的发展会更科学,人民得到的实惠会更多更好。

  今年的“两会”,是求真务实的大会,从会议的内容,代表、委员的提案发言,到领导人的报告和讲话,无不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7%左右,体现了中央对经济走势冷静务实的判断。政府工作报告不仅突出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具体的应对之策,更是给人一种实实在在的感觉。海内外广泛关注的修宪内容,包括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完善对私有财产的保护,增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规定等,正是适应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这一切,无不反映出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求真务实精神;这一切,又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同心同德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最后,张青林同志就中建总公司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要求总公司各单位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