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3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后,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及时进行了传达学习。

  3月16日,集团党组召开了扩大会议,请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常委李谠同志传达“两会”盛况和主要精神,并认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会议有关文件,联系集团实际进行了讨论。

  集团党组一致认为,“两会”是在我国改革和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凝练、朴实,与时俱进,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大家认为,去年一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我国在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全国人民得到了更多的实惠,以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全国人民的信赖和拥戴。

  大家充分认识了这次修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评价宪法修正案,认为大会依照法定程序对宪法进行修改。在宪法中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把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写进宪法,明确规定了国家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等,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并坚决贯彻落实。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伟根要求集团各单位充分认识“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抓住有利时机,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加快集团改革发展做强做大的步伐,大力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动员广大员工,大力弘扬加快发展,做强做大的主旋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集团2004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目前,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的通知》已印发各单位。集团总部和各公司都在按照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