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迅速贯彻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2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迅速贯彻两会精神

  3月16日,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的第二天,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首先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并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领导干部要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要以增加生产能力、加快工程建设的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翟若愚着重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翟若愚指出,在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先后六次提到“电力”,有对过去一年电力发展成绩的肯定,有对“煤、电、运和重要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忧虑,有对“西电东送规模扩大”的要求,有对电力改革步伐加快的期望,同时也讲到了电力工业发展进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这充分说明了中央对电力发展的高度重视。

  翟若愚强调,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一方面做好现有机组的安全运行,增加生产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电力建设规划,注重规划的的统一性,各地区规划要服从全国规划,并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和严肃性,通过规划缓解当前紧张的电力供需矛盾。这是对会议精神最实在、最有效的贯彻落实。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其他成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两会”精神的收获、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是一个求真务实、创新奋进的好报告,增强了做好各自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系统各单位要组织好会议文件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科学的发展观、以人为本的理念等理解透彻,在具体工作中加以实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