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迅速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9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迅速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3月17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本部全体员工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键要把握两点:一是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收获。特别是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宪法修正案,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本次报告是温总理的第一次工作报告,渗透着新的中央班子对重大问题的分析判断、方针政策、重大措施、作风风格等,特别是“以人为本,协调发展”的思路,得到了广泛的好评。本次会议对于宪法的修改,把我党、我国二十年来的改革、发展的经验、思路体现在新的宪法中,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呼声的高度结合和与时俱进,意义重大而深远。二是要结合电力、华电的生产运营和战略发展来贯彻“两会”精神。各方面、每个同志都要充分思考,并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全系统广泛深入学习。

  华电集团纪检组组长迟文江主持会议并对公司下一步学习贯彻活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重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公司本部各部门和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作为一件大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到全体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切实通过学习,认清当前国家经济建设的形势和任务,从根本上理清工作思路,提高贯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第二,要抓住重点,全面领会“两会”精神。要以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和人民日报社论为主要内容,引导大家全面领会大会的基本精神,进一步坚定开创新局面,夺取新胜利的信心;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更加牢固地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宪法法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快集团公司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实施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第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领会精神、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通过传达学习,动员和教育全体职工更加自觉地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集团公司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而奋斗。

  “两会”召开后,华电集团公司本部和系统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公司上下纷纷表示,要乘着“两会”的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公司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