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两个《条例》

文章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9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两个《条例》

  3月16日,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胡兢克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中央新近颁布的两个《条例》,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胡兢克同志首先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吴官正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两个《条例》的有关辅导材料。

  学习中,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是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它的颁布实施,对于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将起到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非常全面具体,结合新的形势,把我们党以往纪律处分方面的一些规定进一步条例化、制度化,它的颁布实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的贯彻执行,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个《条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党的纪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同时大家认为,贯彻好两个《条例》,重在求真务实,要把学习贯彻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全过程,把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与完善公司制度体系,加强管理结合起来。大家依据两个《条例》的具体条文,通过分析公司监督方面的薄弱环节,一致认为应当紧紧抓住工程项目的招投标、设备采购等重点环节,研究措施,加大监督力度,注重监督实效,防患未然,保证生产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胡兢克同志在学习中强调,公司党委、纪委要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把预防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及时发现和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有效预防党内违纪行为的发生,进而推进《条例》的落实。

  要通过公司内部网络、视频系统、刊物以及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和大力宣传《条例》,营造氛围,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警示教育作用。要使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精通《条例》,全体党员熟悉《条例》,全公司员工了解《条例》,保证公司党内监督工作的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及有效的工作,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从而带领员工去实现“创中国业界第一品牌,争世界先进工程公司”的奋斗目标。

  学习会上,还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