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9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10月20日下午,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集团党组成员、集团公司领导及集团公司各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伟根同志主持。

  党组书记陈伟根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传达了10月17日下午国资委党委传达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情况以及《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初步意见(讨论稿)》。党组副书记金继启同志传达了中组部《关于在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与会人员对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党的十六大指引的方向满怀信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的各项议题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对于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观念,增强搞好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观念,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来推动集团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集团党组书记陈伟根同志在会上强调,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科技进步加快的国际环境,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明确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任务、指导思想和原则,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是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经济体制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大型重要骨干企业,学习好、贯彻好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集团要按照中组部、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集团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的位置。对全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集团党组要抓紧进行布置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十六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要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加快集团发展的步伐;三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集团的体制改革和内部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集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特别是要加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五要进一步做好深入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关心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安定人心,凝聚队伍,坚持抓好企业稳定工作。

  为了在集团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集团党组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党组要求,集团直属党委召开了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集团党组副书记、直属党委书记金继启同志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组部明传电报、国资委通知和集团党组的通知作了进一步的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