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畜总公司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30

中土畜总公司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10月20日下午,中土畜总公司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在京的总公司党委委员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公司党委书记姜华同志主持。

  会上,姜华书记传达了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徐尚风副总裁传达了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初步意见。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决定》,以及总公司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认真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十六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党的十六大指引的方向,满怀信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是指导今后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又一里程碑。《决定》集中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我们尤其要加深对《决定》中关于坚持公有制的主导地位,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等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要紧密结合总公司实际,加快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产权制度;要按照国资委的要求,积极搞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努力提高总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要按照《决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改进发挥作用的方式,努力探索适应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要求的新体制、新机制、新途径。

  通过传达学习,与会人员深深感到:在当前市场经济体制条件下,企业的经营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面前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肩上的责任将更加重大。

  会议要求,总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前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实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在学习贯彻中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与业务经营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与总公司清产核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与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四是要与总公司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号召全体员工要借三中全会的强劲东风,坚定信心,正视挑战,抓住机遇,加快公司改革发展步伐,加速向农业产业化进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