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谷粮油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 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谷粮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30

中谷粮油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
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10月27日上午,中谷粮油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传达了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初步意见,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并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建辉同志指出,十六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和现代化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施政大纲,体现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认识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国新世纪新阶段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决定》具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在重大问题上有新突破,如各种所有制经济的发展战略、建立现代产权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指导性。二是《决定》涵盖了经济体制改革的各个领域,如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农村经济体制、规范市场秩序、转变政府职能等,全面提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三是《决定》不仅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方针政策保持很强的连续性,而且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当前要抓好三件工作:一是积极探讨股份制改造的路子,可以先从下面做起,同时积极研究集团和子公司的股份制改造。二是要研究有进有退,进行布局和结构调整的问题,对规模结构不合理的子公司,该退则退、该放则放,不要全揽在手里。三是关于现代产权制度的构建,要通过重组、并购等形式促进国有资本的合理流动。四是关于组织形式,要着眼于整个粮食流通的大局,不拘泥于目前的存在形式,通过有效形式把企业做大做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万早田同志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一系列重大会议,指出十六届三中全会必将成为我国改革进程中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会议通过的《决议》,对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指明了改革方向,对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中谷集团今后的发展和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改革,促进发展。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探讨改进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党建工作融入集团业务工作之中,保证改革和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对子公司的学习贯彻,要抓紧研究提出意见,经党委同意后印发。

  参加学习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十六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吃透精神,把握重点,联系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中谷粮油集团公司今后的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