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培训全系统团委书记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8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培训全系统团委书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全年工作会议和党建、人才、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管理年中“立足岗位做贡献,火红青春献大唐”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5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举办团委书记培训班,对全系统56名团委书记进行为期一周的全面培训。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共有35岁以下青年职工3万5千多人,占职工总数的46%,有些新建电厂青年人数占到80%,他们已经成为生产运行一线的骨干力量,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生力军作用。去年年初,集团公司组建不久,就发出了《关于在青年职工中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火红青春献大唐”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一年来,经过广大青年团员的努力,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系统各生产单位降非停、反违章,促进安全生产任务的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04年,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提出共青团工作“唱响一个主题,坚持两个服务,围绕三个重点,运用四个载体,抓好五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即一个主题(立足岗位做贡献、火红青春献大唐),两个服务(服务企业 、服务青年),三个重点(降非停反违章、扭亏增盈、创一流创建文明单位),四个载体(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五个阶段(选树青年先进集体和个人、推广主题实践活动先进经验、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应战夏季大负荷、启动“技能月”提高青工技能水平)。要求共青团组织要坚持服务企业、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推动企业的发展和实现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建功立业。

  在团委书记培训班上,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的团委书记听取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家行政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学者就新形势下的青年工作、“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青年工作、团干部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现代企业管理的趋势、企业文化建设等专题进行的系统讲座。

  据悉,团委书记在培训期间,互相学习借鉴交流了各单位“立足岗位做贡献,火红青春献大唐”主题实践活动方法,举措和经验,为进一步推动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