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集团公司迅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6

中煤能源集团公司迅速学习贯彻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8月14日下午,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了学习贯彻的具体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重点传达了李荣融主任和李毅中书记的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讨论中认为,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深刻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和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全面部署了中央企业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国资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地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根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中煤能源集团公司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要抓好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目标。二是增强大局观和社会责任感,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增加煤炭产量,提高煤炭供应能力,保质保量地做好重点煤炭用户的煤炭供应工作。三是突出发展主业,加快集团内部结构调整,推进煤炭主业资产重组、焦化板块改制上市、煤机企业的业务整合、科研设计企业和在京企业的改制重组,积极实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四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重点改革经营管理者的选拔、聘用和考核机制,继续大力推进经营管理者公开招聘。五是加强成本管理,提高企业经济增长质量,做好二级企业经营者业绩考核工作,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六是按照国资委的统一安排,做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维护企业的稳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决定于近日召开二级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和总部部室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