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各旅游景区大力推进和落实反腐倡廉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13

华侨城各旅游景区大力推进和落实反腐倡廉

  近日,华侨城各旅游景区锦绣中华、世界之窗和欢乐谷等分别举行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大会,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室成员、二级部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旅游景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分别与各分管领导、部门经理签署了《公司2004年度党风与反腐倡廉责任书》,与二级部主任、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签署了《公司廉洁从业承诺书》。

  近年来,华侨城各旅游景区陆续建立制度,有效地控制了公司的管理。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和腐败分子不断变换手法,以及管理上存在的漏洞,腐败现象会不断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反腐败的斗争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为此,景区把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提高效能监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欢乐谷建立了四大价值(即自我价值、专业价值、企业价值、社会价值),制定了《公司二十条训诫》和反腐倡廉五项制度,这些制度为公司经营管理增加了一道防火墙。在公司经营日渐上升时期,反腐倡廉工作就像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一样,人人有责。既要做好运营安全,还要做好经济安全。公司已经组成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反腐倡廉工作的咨询、举报及监察工作。同时,采取“一票否决”的方式对各级管理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考核。

  锦绣中华要求各级管理干部、重要岗位人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廉洁自律,要把思想重视和在行动上落实结合起来;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公司运营监督机制的建立结合起来,对外业务往来岗位如采购、工程、商品、餐饮等实行定期轮岗交流;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加强有关案例的学习教育;把对部门、管理干部、骨干考核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采取“一票否决”的方式对党员干部、骨干进行考核,确保公司党风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有力推进和落实。

  世界之窗年初在与各部门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的同时,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坚持把企业经营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一起部署、一起考核。针对原有廉政制度执行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修改和完善,强化了源头治理。下一步,世界之窗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监控范围,以保证公司管理人员和干员工尽量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