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召开宣传部长会议传达中央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7

东方电气召开宣传部长会议传达中央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精神

  7月28日至30日,中国东方电气宣传部长会议在德阳召开。东方电气集团在川四厂的宣传部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东方电气党组副书记刘世刚同志传达中央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精神并对下半年东方电气企业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以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个统一”为标准,统一集团的企业文化。集团文化建设要做到四个统一,那就是用统一的企业精神,统一的核心理念,统一的价值观念和统一的集团标识来规范集团的企业文化。要保持集团内部企业文化的统一性,增强集团的凝聚力、向心力,树立集团的整体形象。同时,要允许并支持集团所属各企业在四个统一的要求下,创造各自的特色文化,给各企业展示个性留有丰富的空间。对集团企业文化建设,要处理好集团文化的共性与各企业个性的关系,注意在坚持共性的前提下体现个性化。

  二是要清醒地认识集团企业文化的现状和基本定位。在当前首先要制定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方案,这是搞好企业文化的基础性工作。在制定方案时要把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到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和集团的总体目标之中。其次,要着手制定东方电气通俗易懂的企业文化员工手册。第三,要选择好突破口,要借助必要的载体和抓手,把企业精神、价值观、经营理念等变成具体的规章制度。

  三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形成企业文化的运行机制。下半年宣传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1、紧紧围绕党组工作要点中的“六个兼顾、六个推进”做好下半年的宣传工作,“六个兼顾、六个推进”,是东方电气集团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将中央的要求同东方电气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后提出的,是集团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2、围绕建国55周年从3个方面开展好庆祝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刘世刚同志特别强调要结合企业实际宣传企业改革改组,大力宣传广大职工为完成今年1200万千瓦生产经营工作任务拼搏的奉献精神,宣传党建、思想改治工作、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及纪检监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宣传过程中要注意做好典型宣传即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宣传,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国庆节前后形成高潮,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