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9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8月17日下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召开总裁办公会扩大会,党组书记、总裁苗耕书传达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在8月12-13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介绍了会议有关情况,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京的集团公司领导,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业务板块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全文传达了国资委两位领导讲话之后,苗耕书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全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李荣融主任和李毅中书记的讲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两位国资委领导的讲话使我们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需要关注的突出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我们做好全年工作具有现实而重要的指导意义。目前,集团公司经营业务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总体情况是不错的。但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而是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高度重视经营质量的提升,及时发现和解决经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风险控制,全面完成任务,实现丰产丰收。

  二、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促进公司协调健康发展。作为国家最大的资源和矿产经营企业,我们要避免短期行为,做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一方面,我们要解决服从和执行国家的宏观调控措施,在经营业务中要结合国家建设的需要,注意统筹兼顾、控制总量、保持平衡;另一方面要继续坚定地实施新战略,不断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进一步增强主业的竞争力。

  三、要加强党建工作,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党建工作做得怎样,关系到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能否顺利进行。李毅中书记提出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五个方面的内容,这些工作都很关键,必须重视抓好。在企业党建工作中,我们要注意找差距、补不足,多做深入细致的工作。集团公司最近刚开过企业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对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部署,要抓紧推进和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