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管理创新经验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上交流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9

武钢管理创新经验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上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于8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武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本仁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化财务和成本管理,促进企业效益持续增长》的管理创新经验介绍。他重点从实施质量效益型成本管理战略、坚持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效益、强化内部会计控制,夯实财务管理基础等3个方面介绍了武钢财务和成本管理工作上的创新作法。

  据介绍,近10年来,面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武钢以提高钢铁主体国际竞争力为目标,深化以“精干主体、主辅分离”为重点的内部改革,高起点地推进技术进步和扩建改造,持续不断地强化以资金和成本为重点的企业管理,使武钢走出了一条质量效益型与科技创新型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企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已发展成为以钢铁为主、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的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2003年武钢实现收入273亿元,利润26.83亿元,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12.20%。在财务管理方面,武钢坚持“企业管理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管理方针,以构建一流的财务管理体系为目标,以“诚信为本,目标一流”为管理理念,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实现资产、资金高效运作,成本费用有效控制,经济效益持续增长。财务工作多次获得全国、省、市的表彰。《质量效益型企业成本管理》荣获全国第七届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集团公司集中式资金管理》荣获全国第十届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