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集团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宪法、两个《条例》及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26

普天集团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
宪法、两个《条例》及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中发[2004]9号《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和国资党委纪委(2004)22号《关于印发国资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普天集团公司党组对于学习宣传宪法和两个《条例》的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提出了贯彻实施的方案:一是安排党组中心组进行宪法和两个《条例》有关知识的学习;二是在集团总部员工中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并进行了宪法知识测验。

  4月15日,普天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了宪法和两个条例,为了帮助中心组成员加深对宪法及两个条例内容的理解,由党群部的同志做了讲解。与会同志认真听讲,对于不太理解的条款向讲解的同志进行了咨询,并就宪法及两个条例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宪法和两个条例的基本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宪法的法律地位和政治地位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两个条例的公布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组中心组今后还要加强对其他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使依法治企、依法治国的方略落到实处。

  此外,党组中心组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企业改革方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与会同志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工作报告的精神,结合普天集团的实际,深入扎实、细致地作好集团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国有企业的改革进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多种途径做好企业内部机制改革;二是集中资源强化主业发展,加快集团产业结构调整;三是有效地管理、开发和利用集团市场资源,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寻求集团大发展的新机遇;四是遵循市场导向科学管理产业,提高企业管理的有效性;五是逐步实现人力资源的社会化配置,初步建立有利于吸纳优秀人才的人力资源体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六是围绕企业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及围绕着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主题,努力创造以集团利益为最高利益的团队协作文化、包容性文和执行文化,并在此基础上,大力提倡“学习”文化、“业绩”文化和“沟通”文化。从而形成集团发展的思想和理念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