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6

葛洲坝集团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

  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4]19号)下发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在认真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和对集团公司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措施。

  一是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现状,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近几年,在各级党组织的努力下,该公司党员队伍的年龄、文化结构和分布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各级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但是,发展党员工作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推优”工作力度不够,对外营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缺乏连续性,对短期合同工、临时工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不够。

  二是明确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该公司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着眼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不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集团公司“大、强、富”目标提供组织保证。

  三是提出了新时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该公司对年度发展计划、发展工作程序、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基层组织要针对点多面广、队伍分散的情况,把工作重点放在外营施工点和35岁以下、高中以上、生产一线的同志身上。力争经过3-5年努力,使党员队伍的结构有新的改善。实施意见还明确提出把发展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责任目标,作为工作业绩的考核内容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