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开展“争创学习型红旗班组,争做学习型先进职工”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6-29

中国大唐开展“争创学习型红旗班组
争做学习型先进职工”活动

  为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推动职工文化技能的转变,日前,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全公司系统正式启动了“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先进职工”(简称“创争”)活动。

  开展“创争”活动的总体目标是:立足企业生产建设实际,抓住班组建设基础,努力形成全员学习、团队学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氛围和机制,引导职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钻研本职业务,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显著提高,成为知识型、创造型的劳动者。到2008年,学习型红旗班组达到全系统班组总数的50%以上,一半以上的在职职工成为学习型先进职工。

  中国大唐系统学习型红旗班组和学习型先进职工主要标准是:班组形成团队学习、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和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浓厚氛围,职工参学率、培训率达到100%;安全文明生产和服务质量及成果在企业处于拔尖地位,在行业处于先进水平;运用现代科学管理方法和物质手段进行班组管理,达到系统一流班组水平;开展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数每年人均1条,全班组被采纳至少1项,每年至少有一项科技活动成果,每年能总结出一项先进操作法或先进工艺;职工文化学历和专业技术等级要高于本系统、本企业同类班组的平均水平,或提高幅度高于平均水平;职工普遍达到“精一门,会二门,懂三门”,班组成为“一专多能,一岗多职,事事精通,样样能行”的能人群体。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还决定,每年在全系统评选表彰100个学习型红旗班组、200名学习型先进职工;评选表彰“创争”活动示范单位10个、活动优秀组织者20名。同时,大力宣传、培育和推广先进典型,借助典型的影响力,推动“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