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举行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30

华电集团举行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

  8月25日,为期10天的华电集团公司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结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出席结业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

  贺恭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是保证企业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环节,在企业中有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地位。纪检监察工作的成果直接关系到党委能不能成为企业的核心,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在企业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因此,必须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而指出,纪检监察部门拥有党内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个方面的权力,不仅对党组织和党员实施党内监督,而且从行政的角度对整个企业的经营业务进行监察,对企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保障作用。

  贺恭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从整体来看,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不容忽视:一是部分企业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经营管理水平、个人修为和工作作风还需要完善提高;二是个别单位在工作中还存在不依法、不科学、不规范的问题。纪检监察工作要重视这两个方面的问题,积极发挥监督作用,避免企业在经营工作中出现偏差和失误。

  贺恭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与企业党委的关系。纪检监察部门要接受党委统一领导,同时要主动承担起组织协调的责任。二是与行政的关系。纪检监察对行政起着服务和监督的作用,在服务中监督,以监督促服务;行政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服务和监督,同时对纪检监察工作给予支持。三是与主营业务的关系。企业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但必须通过依法、规范、科学的经营来实现。这就要求纪检监察部门不仅要对主营业务进行监督,更要协力相帮。四是与其他部门的关系。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实际,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发挥好服务、协调和监督的作用,切忌摆出居高临下的监督架式。

  最后,贺恭用四句话寄语全体纪检监察人员:理论素养高,政策方针清;角色把握好,职责任务明;热爱企业深,监察问题准;个人威望高,员工感觉亲。

  华电集团公司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由中央纪委北京培训中心承办,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办;共开设怎样当好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业务、查帐技巧、工程项目问题查处、效能监察、招标监督等11门课程。授课老师来自中央纪委、教育部、国资委、国家审计署和公司系统共8个单位。培训期间,学员们就如何加强对在建工程的监督管理进行了专题座谈讨论,并提交培训论文。来自公司系统49个单位,共有28名新任纪委书记和25名新任纪委副书记或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