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30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召开以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结合总公司改革发展实际,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8月26日,召开了公司总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了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8月27日,总公司召开了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结合总公司工作实际提出了总公司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

  第一,要认真分析和研究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牢固树立和坚持科学的发展观,采取切实和必要的措施,服从国家宏观经济调整的工作大局,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整的各项政策,自觉承担起中央企业应有的责任,争取工作的主动性。

  第二,要采取得力措施,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要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指标,重点关注规模和效益两个指标,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努力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做到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

  第三,要突出主业,加快推进企业内部结构调整。要按照实现投资、咨询、设计、施工、管理一条龙,向建筑业的上游发展的思路,加快企业内部结构的调整,努力实现管理的扁平化,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

  第四,要深化改革,在创新体制和转换经营机制上下功夫。要把机制和体制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把法人治理结构的规范运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出资人到位。

  第五,要加快主辅分离和辅业改制,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要借鉴中央企业推进主辅分离的成功经验,充分运用国家关于主辅分离和辅业改制的政策机遇,结合总公司实际提出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快推进实施主辅分离和辅业改制。

  第六,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下半年主要是抓好四个文件的学习贯彻,即国资委党委即将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人才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加强中央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即四中全会的学习贯彻、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准备工作、建国55周年的庆祝活动和努力做好维护企业的稳定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