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讲评2003年度攀钢干部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02

攀钢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讲评2003年度攀钢干部考核工作

  8月25日,攀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国资委8月12日-13日在京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讲评2003年度攀钢干部考核工作。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洪及鄙、党委书记樊政炜、总经理罗泽中等(集团)公司领导,以及下属各企业单位领导出席了学习大会。洪及鄙董事长在会上介绍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召开情况,详细传达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和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的讲话精神。

  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强调,攀钢要坚决服从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坚持全面、协调、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努力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攀钢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奋斗目标。要在增加铁、钢的产量增加上下功夫,为攀钢全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完成和经济效益的有效发挥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营销策略,并加大新产品市场开发力度,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要调动攀钢全公司的力量,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攀长钢扭亏问题,实现优势互补。二是要突出主业,加快结构调整。目前公司正全力实施的三期工程建设加快了攀钢突出主业、调整结构和加快发展步伐,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和巨大的经济效益。下一步,各单位部门要在突出主业、加快内部结构调整上进一步下功夫,努力发挥出三期工程已建成项目的最大效益,抓紧抓好在建项目、预建项目的管理和实施工作;要严格投资管理,特别是在下属分(子)公司的对外投资问题上,确保攀钢主业做强做大和健康发展。三是要深化改革,在机制体制的创新上下功夫。攀钢已推出(集团)公司机关改革,并即将推出三项制度改革等其他一系列具有深刻变化的改革措施,尤其要创新分配制度。四是要强化管理,努力降低成本。要按照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和李毅中书记的要求,通过技术进步,对标挖潜,在降成本上下功夫,尤其是在原燃材料涨价,经济效益较好的时候,更要引起各单位和部门的高度重视。五是要抓紧实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要认真贯彻好《关于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富余人员的实施办法》(国经贸企改[2002]859号文件),抓紧具体实施方案的制定和上报工作,充分运用好国家优惠政策。六是要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樊政炜在讲评攀钢2003年度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的基本情况时指出:攀钢本次考核比较全面,考核反映出攀钢领导干部队伍的结构有了进一步优化。2003年,攀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一是加强了思想政治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明显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提高;二是突出发展第一要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创新意识明显增强,科学领导和决策管理能力不断提高,生产经营业绩突出,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三是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依靠”方针,党群和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稳定局面不断巩固。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国资委党委要求,从强化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政治高度,增强搞好党组织自身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尤其要切实抓好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攀钢各级党组织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能力,围绕生产经营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能力,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能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观念;三是要继续按照“四好”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五是要重点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适应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体制、新机制,大力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六是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