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采取五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02

中国铁建采取五项措施认真
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结束之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总经理王振侯、党委书记李国瑞主持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将国资委李融荣主任、李毅中书记的重要讲话印发所属单位学习贯彻。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国铁建实际提出五项具体措施。

  一、集中精力抓好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为适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中国铁建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上半年企业新签合同额、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下半年要集中精力、团结一致、振奋精神,确保全年各项指标的完成。当前要着力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研究解决企业应收帐款增加问题;二是抓好所属四户企业上半年扭亏增盈问题;三是召开成本管理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12局集团公司经验,降低管理成本。

  二、坚定不移地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上半年总公司在西安召开的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会议提出了5年减员三分之一的总体目标和近2年的阶段目标。今明两年重点是贯彻859号文件精神,把改革的力度和稳定的程度有机结合起来。抓紧修改完善总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总体方案,尽快上报国资委审批。

  三、抓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将在9月份召开,主题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会议召开后,总公司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在贯彻过程中,召开总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总公司党建工作,重点是党建工作创新。

  四、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把党管干部原则和引进市场机制、竞争机制相结合。年初总公司工作暨党委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今年要公开招聘企业经营管理者,最近决定,拿出部分局集团公司、设计院分管施工生产和经营的副总经理及总工程师等13个职位在全系统进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并使之逐步成为选择经营管理者的主要形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一个平台、一种机制,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五、切实做好稳定工作。下半年要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政策性强,涉及国家、企业和职工各方面的利益调整,难度很大。要统一思想,精心制定方案。改制方案要经职代会审议通过,同时对重大政策措施要做好深入细致地宣传工作和解释说明,确保企业和职工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