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5

中国电信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8月17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召开总经理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和二级经理参加了会议。公司管理层和部分二级经理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谈了体会。会议认为,国资委领导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中央企业的要求,有利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政策,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周德强总经理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自觉地以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研究制定企业的战略目标和措施,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速度与质量、规模与效益的关系,促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始终坚持发展这个主题不动摇。要不断研究解决发展什么、怎么发展的问题,处理好宏观调控与市场机制的关系,做好战略目标的分解和细化工作,不断深化和完善九大战略举措,研究制订“走出去”战略,抓住市场机遇,积极稳妥地实施对外拓展策略。要提早思考和准备明年的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发展。(三)不断深化企业改革。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股份制改造步伐,切实转换企业运行机制,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继续深化和完善五项机制创新,尤其要进一步做好竞争上岗和绩效考核工作,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逐步建立有效的人员退出机制。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推进辅业改制试点工作,提高辅业的市场竞争力。(四)加强企业管理。要在巩固五项集中管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财务、网络发展、运行维护、绩效和人才等管理工作,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要进一步做好全面预算、会计核算、经营业绩考核、内部审计和内控制度建设等工作,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分层管理、综合与专业相结合的财务管理体制。(五)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大力实施人才建设五年计划工程,完善职业生涯发展机制,加强员工培训、考核和管理,健全组织配置和市场配置相结合的人才选拔机制。(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执行能力。努力培育“全面创新、求真务实、以人为本、共创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以文化凝聚员工、教育员工、提高员工,营造鼓励人们说真话、办实事,支持人们干事业、干成事业的氛围。要提高执行能力,多干实事、少说空话,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少做表面文章,多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少一些主观主义,对下指导要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避免形式主义,切实把集团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